Daisypath Ticker

2006/10/02

手扎情緣(The Notebook)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夜裡睡不著,HBO播著這部舊片,就看了。

看不到十分鐘其實就想放棄,因為這種題材的電影實在是太容易去臆測了。而這種身分懸殊,卻愛的你濃我烈的劇情倒好像還挺能引起女性同胞的同感。"愛情,少了瘋狂的成分就不能叫愛情的。"

雖然我不知道這是否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但是其實比較令我動容的是劇中女主角到了老年得了退化性的老人癡呆症(就是阿茲海莫症),記憶力大不如前同時也很短暫。男主角用著女主角先前寫下的故事一遍一遍的念給他聽,試圖喚醒她們過去美好的記憶。醫生和護士都勸他,他的孩子們也央求他回去和她們一起。但是他去跟她們說:有你母親的地方才叫家,這裡就是我家。

這種愛情我相信在真實的人生中是常常上演的。這種到老都互相扶持的感情更是難能可貴。

這是一部可以打發時間的電影。也是一個也會讓人感動的愛情電影。

標籤:

6 Comments:

At 10/03/2006 12:49: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如果主角換成你我,不知道我們會怎麼選擇?
過去跟現在,對女主角來說,在他與新男友都要結婚之際,她是完全沒想到過去的。但她卻選擇了過去的那段刻骨銘心的愛情。
有這樣的男人ㄇ?(一天寫一封信寫了365封)電影裡才有!

 
At 10/03/2006 02:54: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其實這個問題我也不知道,是個難題。
這種事情真的太難說,而我相信這個女主角只是幸運,碰到這個男人,跟他吵架,與他爭執不斷,卻還是最愛他也不會放棄他的男人。

至於有沒有這樣的男人?現實生活中也會有吧!等麥克寫滿了這八個月分離的時間,我會告訴你的。至少他現在還是每天一封,沒有少過。

 
At 10/10/2006 11:20: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我相信麥克可能做的到一天一封,
但是eamil太方便了,跟實際寫信還是很大的距離!

 
At 10/11/2006 08:59:00 上午, Blogger Louise said...

I know that I can't compare with getting real letters.

I don't know what do you think, maybe it's easy for Mike, but still impressed me a lot..

 
At 10/13/2006 05:52: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好啦!只能說妳幸運囉!
遇到一個浪漫又會有實際行動的男人!
我在想什麼?大概是忌妒吧!哈哈

 
At 10/13/2006 10:17: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拜託,你家那隻才讓人忌妒吧?
你也很幸運,他熬湯給你補身子ㄋㄜ,真好!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