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7/22

跳越時空的情書(The Lake House)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 如果我們的距離是兩年,故事應該如何繼續? -

我不知道你究竟懂不懂為什麼看完這部電影之後我哭的不成人形?我們看完電影,走向停車場,腦海裡的劇情,對話一點一點的在腦海浮現、上演,再加上那首動人、我愛到不行的歌作為陪襯,我的眼淚忍不住狂飆了起來。你什麼都沒說,只讓我發洩,但手中的微溫碰觸是來自你的。

Alex和Kate這兩個在城市中生活呼喊的人,心裡有著相同的渴望:渴望能找到一個懂得自己的靈魂,渴望找到一個能讓心靈平靜的地方。湖畔小屋(Lake House)就像是一個關鍵字,一個連結,像是一個精神引導,鼓勵他們去找尋,等待。我們兩個同時生活在這樣的城市之中,忙碌還有世間的紛亂佔去了我們大部分的思考,尋求心靈平靜卻成了一種奢求。

在每天規律的生活之中,我們的年齡已經足夠去承擔那些壓力和無法預期的事件。在這些時間過程,我們還有彼此可以分享和支持,其實真的是一件再幸福也不過的事。我們回到家裡有肩膀、有依靠,即使困難還在哪裡,至少我們知道我們並不是孤單的存在著。我們有著彼此

等待,多麼一個可怕的名詞。讓人心痛,失望,卻也可以讓人夢想成真,可以讓人瘋狂。 在差距兩年的時間,她們追趕、尋找彼此。在極為重要的關鍵時刻也願意克制心中的渴望而等待對方。在不久的未來,等待也將與我同在。其實我害怕。在Jane Austen的勸導(Persuasion)一書說著:┌這是多麼難得找到一個那麼雷同的靈魂,這是多麼幸福可以找到一個懂得自己的人。...┘在Kate念著內容的同時,我的心頭也緊緊縮了一下,眼角的淚水滑落到臉頰。是的。這是多麼難得可以再這個世界上找到一個如此心靈相通的人。但是,我還是不能不想,這是真的嗎?

誘惑,環伺在四周,像隻猛獸,蓄勢待發。我們面臨的都會是一樣。"天長地久"已經是歷史名詞,已經成為商人刺激消費的一句不切實際的廣告台詞,我不是他的追隨者。不過,我還是希望你是那一個能夠讓我成長、讓我勇敢、讓我可以發現自己的美麗、讓我可以更堅定的眺望未來。

我想,像她們一樣跨越時空是不可能,而你寫給我的情書明信片,我會好好細心的收放著。我緩緩寫下看完這部片的感動,字字句句,真真誠誠。

標籤:

3 Comments:

At 7/27/2006 01:39: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妳去看這部片囉!這是一部韓國電影"觸不到的戀人"改編的!我看過韓國的版本,所以並沒有很想看美國版的。
這部片就是故意放在情人節前上映,我想會很多情人去看吧!
找到心靈相通的伴侶真是很幸福,只是有時候我不明白,怎麼樣算是心靈相通?!哈哈!

 
At 7/27/2006 03:50: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因為我喜歡基努李維呀!我知道這是改編2000年韓國的舊片,可是我沒看過,所以就更想去看了。當然,音樂是讓我想去看的原因之一。
不過,是用麥克賺來的免費票去看的,想羅曼蒂克也可以不用花大錢。

 
At 7/31/2006 01:3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妳如果有興趣的話,我家有韓國版的可以借妳哦~~~當時的韓國也是非常瘋"觸不到的戀人"
,妳可以比較二個版本~~~~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