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6/23

CARS(Cars)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電影評論網站

玩具總動員怪獸電力公司PIXAR又再度推出一部好看的動畫電影"CARS"。 一如以往的功力將物品巧妙的擬人化,將極有吸引力的劇情平舖在賽車場上。因為會陪麥克看F1,所以賽車的世界並不陌生,反而更能引起我的共鳴。

劇中主角Lightning McQueen是由Owen Wilson配音的,我想找他配音是再適合也不過了。把那個初出茅廬、血氣方剛、自私自利的紅色跑車屌而啷噹的個性發揮地恰到好處。當然,在經過一些事件的洗禮之後,他也成長了。學會分享、學會互相關心、學會以開放的心胸去看待身邊的人事物。

一個政府的政策有時候雖然是便民,但是也同時也會抹煞了一些民眾的機會。劇中的Radiator Springs小鎮因為政府心開的一條便捷的66洲際道路,使得很多人再也不會開再像66號公路這樣的鄉間小路上。沒有想到其實這裡才是最有人情味的,也擁有最多無限潛藏的力量的地方。

而真正的輸贏不是只是在速度排名上的。真正的英雄應該是做他應該做的事,McQueen 在最後關頭,犧牲了自己贏得勝利的機會,去協助另一輛車回到終點。他最後贏得全場的喝采。看的真是令人感動。

而PIXAR總是不會讓人失望,這次也成功地打入我的心坎裡。

標籤:

1 Comments:

At 6/28/2006 10:26:00 上午, Blogger Cindy said...

我對賽車沒有接觸,就算是看到也不會提起興趣,所以雖然是很愛PIXAR的卡通,這部我大概會等二輪片才去看了。
暑假又要到了,這陣子的電影應該會很豐富喔!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