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9/02

同床異夢(The Break Up)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情人互動之間那種默契,其實是需要日積月累出來的。從相識到相愛,到選擇相守共度一生期間又度過了多少不為人知的摩合期呢?

男生總是喜歡聽答案,聽著另一半直接了當被告訴他他要做什麼。而女生總是喜歡驚喜,喜歡故弄玄虛,愛用激將法,然後大聲嚷嚷又去猜測對方會不會夠了解自己神奇地像是"心有靈犀一點通"?這本來就是兩性之間的差異,如果你了解男女大不同之後,其實在當你面對另一半的時候,你就會真的像是如雷灌頂般的冰雪聰明也可以了解對方的葫蘆裡到底在賣什麼藥。這是一種互相學習,學習性別上的差異思考的方式和邏輯。

不過,她們對於"洗碗"這件事倒是陳述的很貼切呢!我也希望麥克是主動來替我洗婉而不是因為我做出要求他才來幫忙。但我們也說好了,誰作菜,另一個就是洗碗的份囉!到目前為止,仍持續有默契的進行著,說開來了,雙方都接受,其實這樣也不錯。

雖然在一場鬧劇之後,最後她們還是離開了對她們而言極具意義的公寓,各自朝向自己的生活去發展。過了一些時間她們在街頭偶遇,也成長了,成熟了,這樣的會面感覺到開心見到對方也真心誠意地談天起來,或許他和她身邊也有個他和她,但是對她們兩個這段關係而言又這何嘗也不是一個happy ending呢?而未來的事誰又知道呢?



網站延伸閱讀:【Cindy的同床異夢
建議閱讀書籍:【親愛的為什麼我不懂你?- 約翰‧葛瑞(John Gray)

標籤:

2 Comments:

At 9/04/2006 10:15: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可是我沒辦法把那樣的結果,想成是happy endding...
電影裡面故意將他們倆人塑造的完全不同,就像范瑋琪唱的黑白配一樣!
如果一定要成長,我也不希望是用分手來讓彼此成長,一定要更好的辦法吧?!

 
At 9/05/2006 11:10: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分手的男女朋友要是街頭偶遇,還可以各自停下腳步互相招呼,這樣其實也不錯。
而多少對男女又是經過多少次的分手過程才會領悟誰是那個適合自己的人!是吧?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