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8/17

浮沉人生(Up And Down And It's Called Life)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人們常說:浮載人生。

在每天的生活中,我們有著可以掌握的行蹤伴隨著突然其來的意外。兩個已婚男人,兩段家庭問題,兩個解決方式。

他,是一個小有名氣的氣象播報員,他現在的地位是日積月累的不斷練習造就出來的。他學的是大眾傳播,沒有氣象學的學位,但是還是被發堀並引薦到紐約最大的電視台得到播報氣象新聞的完美位置。可是他的家庭離他而去因為他不願承認自己的錯誤,用欺騙來傷害自己的家人;而他是一個建築師,為了升官不辭日夜的奉獻在工作之中,卻漸漸疏於與家人的相處,對於自己做出的承諾也一再地令他家人失望。他意外得到的萬能遙控器還是無法拯救他的人生。還好只是一場夢

他們同樣在社會之中都有著相當不錯的成就,為什麼不能事事順心呢?她們花心血在經營事業之中,卻疏於和家人之間的互動。工作可以讓你獲得成就感,但是站在高位卻沒有人可以分享呢?這樣的喜悅你真的會一輩子感動嘛?或許少一點加班,多一點時間傾聽,少一點抱怨,多一點時間付出,再慢慢調整自己的區塊在各領域,然後你才會更珍惜握在手中的珍貴人生。

當然,有時還是會失敗,有時還是會心傷。但是自己的家人和伴侶才是最需要被關切的。如果心中能朝著這樣信念努力,我想即使你沒有很棒的頭銜,沒有月入數拾萬的薪水,你還是擁有一個很棒的人生。戲如人生,至少我們還可以堅持自己的理想演出自己想要的感覺。即使知道在一切光芒耗盡之後,什麼都沒有了。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