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8/26

水中的女人(Lady In The Water)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在你印象之中,有沒有從祖母就開始流傳的床邊故事?他不像安徒生童話故事,已經被文字大量翻譯然後傳播。是那種口耳相傳的,有點像是傳說或是那種要哄騙小孩的故事。這部電影不是一不恐怖片(很多人都說預告搞得很像恐怖片),如果你夠了解導演M. Night Shyamalan,他導過的陰森林(The Village)靈異第六感(The Sixth Sense),他導的都不是恐怖片,但是卻都是很有驚悚感覺的,然後結局都會讓你大吃一驚的。

這也是一個善惡互鬥的故事。 一個夢境還原成真的片刻,腦海裡不確定的主角真實的出現在眼前,跟你交談、互動,他卻因為邪惡世界的鬼魅追討,如果你助他一臂之力他就可以順利返回他的國度。如果是你,你願意伸出你的手嗎?

看到結局之前,人類和Nymph歷經了一次又一次的錯誤和轉折,最後眾人齊心,將她順利送回他深海裡的世界。建立和陌生人的關係在現在這樣的世界裡是不容易的,而她們選擇相信,她們沒有嘲笑,有的是深深的祝福。

故事一開始說,很久以前人其實是很接近水的。人類很容易就可以看穿海的心思,很容易就可以感受到海的啟蒙,就像是一種與生具來的能力。因為那時的人類願意傾聽。之後,她們被誘惑,選擇離海洋越來越遠的地方居住,甚至也不再去海邊和海洋作互動並洗耳恭聽了,所以人和海洋的關係就變的越來越遠。然而海洋裡的生靈從沒放棄人類,一次又一次的指派使者和人類接觸,這次,人類終於聽見了。

這部電影的寓意深遠,我很喜歡。除了要尊重大自然,注意生活的每個細節之外,和要有一顆善良的心,願意相信,願意傾聽。這樣一來,或許你也可以發現一些別人察覺不到的。不是嗎?

標籤:

3 Comments:

At 8/29/2006 11:37: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你推薦我去看這部片,如果有機會我會去的!

 
At 8/31/2006 10:15: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最近發生一些事情,心情有很大的起伏
發現家人的支持還是最好的

 
At 8/31/2006 11:57: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給 Cavity:
你還好吧?一直沒機會碰到你跟你聊天說...
家人永遠是陪伴著你的。這句話我很認同。

給Cindy:
等你的感想歐!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