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9/16

<芸云眾生>靜靜的(Slient)

身邊的環境少了聲音,或是影像少了音樂,就無法去正確解讀它賦予的意義。安靜的世界會有多麼不一樣呢?

每次那一對父母都是帶著她們的小女孩。

每次和那小女孩打照面,他總是一臉天真的神情然後用他圓滾的雙眼直直逼視著你。但也奇怪,你卻一點都不感覺他是無禮的。

每次都是他的母親或父親來點餐。接過我手中交給他的菜單,拿著筆在紙上舞動了幾下,然後將結果交給我。我們之間沒有對談,她們總是沉默。後來在她們三人之間的比手畫腳露出了玄機,我才知道原來她們不與我交談不是故意的,因為她們並不會說話也聽不見。但是她們倆個的小女孩是正常的,從他天真爽朗的笑聲就可以知道,從他跟父母撒嬌的嬌嗔聲音就知道。他是家中唯一正常的。

我開始想像:那個小女孩從小就必須學會另一種溝通方式;從小就必須慢慢去接受他的父母不會像其他的家長一樣會在床邊說著故事哄他入睡;從小就必須明白這一路上父母親對他的愛無法用言語表達。

但是他還是幸福的。從他父母看他的眼神就知道。我相信不管在未來發生什麼事,他的父母一定也會盡全力去讓這個女孩明白,父母對他的愛是永無止盡的。在某些階段或許會難熬,但是相信他是個貼心的小女孩,一定可以懂得父母對他的情感的。

2 Comments:

At 9/18/2006 11:43: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有時候,我們真的很容易因為某一些行為而可能誤解了別人...
不管父母是否有身體的殘缺,都讓人感受到偉大!

 
At 9/20/2006 01:37:00 上午, Blogger Louise said...

父母的愛有時真的大的好難以想像。
我現在還不想生小孩應該是因為覺得自己沒有那種能耐吧?
不過有一天結了婚之後,想法或許會變也不一定。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