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11/06

三十姑娘一朵花(13 going on 30 )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如果時光可以重新回到過去的某段時光,你會想要回到那一段?

故事的主角珍娜(Jenna)是一個剛進入青春期的少女,她總是期待著在一夕之間就變成大人。在她的十三歲生日派對,他邀請了班上的同學來參加。但是這場派對對他而言卻是個大災難,她被騙進衣櫥,以為她暗戀的帥哥會打開衣櫥,沒想到卻是同學的惡作劇把她反鎖在裡面。她一個人孤零零地被關在衣櫥,她許下了一個可以快塊長大的願望,這樣一來她就能過她一直想過的生活。
  
這時奇蹟出現,她的美夢竟然成真了!

她發現她一夕之間已經滿三十歲了,同時最棒的是,她變成為一個在工作崗位上舉足輕重的雜誌編輯,而且還住在曼哈頓第五大道的這樣的精華地段。她終於變成一個他一直以來夢想的樣子。

但是最大的問題是:現實生活中的一切他完全不熟悉,他也忘了自己是怎麼到達現在這個階段。他想起而時最重要的玩伴-麥特(Matt),更令人驚訝的是,在他找到他之後,他卻即將要和另外一個女孩完成婚姻大事。

經過一番波折後,珍娜才領悟到即使現在擁有了一切,但是卻即將要失去那個讓他會小鹿亂撞,會起雞皮疙瘩的男孩。她鼓起勇氣向他表白,希望這次能重拾一段逝去的愛情。

"We need to remember how used to be good."
是不是真的曾經任性的賭氣的放棄過去的某段回憶?是不是真的因為愛面子逞強而失去了一些獨有的機會?小時後我也曾夢想快塊長大成人,擁有自己的所有一切主導權。但是真正的了這樣的年紀,卻感受到原來長大後的世界其實果真不如想像中美好。曾經後悔嗎?當然我曾做錯一些事,但是我想我是不會後悔的。就像珍娜的媽媽說的:如果不是因為過去的錯誤,我們怎麼會學會成長呢?我們必須要感謝那些曾經經歷的,然後更珍惜當下所擁有的。提醒自己不要再犯相同的錯誤。

一夕之間變成30歲幸好只是如夢一場。但是在我們的真實人生中,我們可是沒有重頭來過的機會的。沉穩仔細作出決定踏出步伐,然後為它承擔責任,即使是波折的,也是自己的選擇。忠於自己的選擇也是一種人生態度。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