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7/02/18

童夢奇緣(Wait Till You Are Older)


圖片提供:yahoo奇摩電影


『小姐啊‧‧‧散場了,妳還不走?不早了‧‧‧』
『等的人還沒來。』
『小姐,如果妳等的人沒來。妳會不會生氣呀?』
『‧‧‧不會,我有的是時間。』
『好像除了我以外,所有人都覺得自己有很多時間。』

《童夢奇緣》講述了一個在生活中得不到溫暖的小男孩卻想要努力長大的故事。

光仔一直認為是現在這個跟他住在同一屋簷下的媽媽是害死他親身媽媽的狐狸精。因為這個狐狸精的存在,爸爸已忘記了媽媽。他為了洩恨也想幫媽媽報仇,所以他經常作弄"她",還一直期待有一天錢存夠了要離開這個"家"。一天他在公園碰到一個大叔,不小心將神奇藥水弄灑了,玻璃坪的碎片割畫了他的皮膚,所以神奇藥水隨著血液進入了他的身體,令他一夜內由一個十二歲的小童轉眼變成二十多歲的成年人。

他用他的大人身軀歷經了一些事,相對的也了解大人的世界裡並不是事事都可以去面對的也並不是想像般美好的,相反的反而是充滿許多無奈的。就好像副校長說的一樣"不是什麼都要面對現實,也不是我們不敢面對現實,這些就是人生的驚嘆號!!"當他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其實他的親生媽媽才是狐狸精,把現在的家變得不像一個家,他終於知道自己做錯了。他像沒了命一樣跑回去向那位大叔尋求解藥,可是那位大叔告訴他"所有事情已經不可回頭,只能把握現在,即使只剩下一天的生命,也要好好的過,因為希望就在未來‧‧‧

「生命,本來就是一個過程。可惜的是,它不可以回頭,重新再來;但是,可幸的是,生命並不需要重新再來...只要有明天,就有希望,那怕明天是最後一天。」 我覺得這番話說的真好。生命每個人都只有一次,所以一定要好好認真活在當下,否則當你想做什麼就來不及了。

標籤:

3 Comments:

At 2/22/2007 06:19:00 上午, Blogger BouteilleEau said...

現在才了解,人生一定要經歷一些事才會有深刻的見解,我們還年輕,還有好多年去感受更多的情感‧‧‧

 
At 2/24/2007 08:20: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我們還年輕...
是呀~是呀~

 
At 3/24/2007 07:16: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沒有親身體驗,便沒法明白當中的甜酸苦辣澀; 隨年月過去後, 回味當時, 所有都會昇華為 "甘香"!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