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12/17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Don’t Eat the Marshmallow…Yet! The Secret to Sweet Success in Work and Life )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會買這本書,最初是因為好奇。不管到那個線上書店網站,總是看見名列前茅在排行榜之中。也聽朋友談起,說是頁數不多,卻可以讓你對〝享樂〞有所改觀。我這個人不太喜歡二手書,所以便買了一本來閱讀。

利用一次上台北的機會,就把書看完了。一個老闆與司機的對話,一個觀念的改變就在日常生活之中。〝延遲享樂‘其實是需要勇氣的,面對現在五光十色的日子,擁有是一種理想,但是有時候沒有對自己秤金秤兩,很容易就迷失了自己。

我們都知道積少成多的道理,也知道打腫臉充胖子的後果。但是,如果真能在享樂的當下還想到這些,現在就不會有那麼多的卡奴每個月為了帳單在傷腦筋。但是我想想如果能早一點讀了這本書,或許對於我的人生會有不同的方向也說不定。

這是一本我還會再看幾遍的書,當自己又快要迷失在擁有慾望之中的時候,希望會有用。

標籤:

3 Comments:

At 1/25/2007 11:15: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看樣子,我也應該去買一本來看...
而且要隨時攜帶!

 
At 1/25/2007 10:13: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如果你不介意,我可以先借你過過癮。

 
At 2/22/2007 06:11:00 上午, Blogger BouteilleEau said...

二手書多點滄桑,重點是便宜,所以我喜歡二手書‧‧‧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