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4/12/27

"明天過後"的現世版?(Thousands die as Tsunami in southern Asia)



Tsunami-Help Blog

得知這個消息是今天早上看新聞才知道的。我看著電視螢幕張目膛舌著。

印尼爆發規模9的超級大地震,地震引發海嘯,東南亞幾個國家一瞬間天地變色。許多人無家可歸,顛沛流離。 母親懷裡依著厭厭一息的寶寶,僥倖活下來的人眼看家園全毀,生不如死;許多外國人到這裡歡度聖誕假期,誰知竟成天涯永隔。大浪一波接著一波,居民在海灘瘋狂逃竄,直昇機吊起一個又一個落海人,但是死亡人數衝破4千,海灘成為露天停屍間。十公尺的大浪撲向度假勝地泰國普吉島,旅客拿著攝影機拍下駭人畫面,倉皇逃竄的遊客身上只穿著泳衣,重傷的,直昇機載走,輕傷的,就躺在海灘休息,度假之旅成了畢生惡夢。馬爾地夫的2/3的首都泡在水裡,來自各地的遊客魂斷異鄉。電視中跟著直昇機從空中俯瞰馬來西亞,整座檳城全部泡在水裡。各地的死傷人數,不斷攀升。

這樣的天災是沒有辦法避免的。就像我們的921也讓整個台灣柔腸寸斷。雖然我不認識他們,雖然再我認識的朋友之中這段時間並沒有人去相關地方旅遊,心裡還是跟著難過的。

像我這樣易感的人也跟著多愁善感起來,希望世界大同的願望還是一直都在心上。只是很多事總是人算不如天算,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福,也對自己現在擁有的一切心存感激。希望大家也要好好珍惜自己所擁有的。

照片提供: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


工頭那得知有人試圖在BLOG做了一些努力,姑且不問成效多少,你點進來就知道更多,也知道幫助的方法。
請見--東南亞強震海嘯援助BLOG

2004年12月26日,聖誕節歡樂氣氛尚未結束,人們正要迎接2005年的到來,此時,位處南亞的印尼發生芮氏規模9.0,史上第四大強震,引發波及東南亞8個國家的海嘯,目前不幸喪生人數已達2~3萬名,另有上百萬人流離失所,急待救援...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