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3/18

喝愛爾蘭啤酒歡度聖派屈克節( Drink Irish Beer For St. Patrick's Festival)


Drink, chat and have fun

狂歡、飲酒作樂、喝啤酒比賽、現場樂團演出,所有的一切都是為了要慶祝聖派屈克節(St. Patrick's Festival)。當天身上一定要有綠色,如果有代表幸運酢漿草更好。

本來,我是根本就不知道什麼是聖派屈克節,如果不是朋友來邀請,我想我就不太可能會有機會認識這個節日。這個節日是來自愛爾蘭,傳說是出生於西元373年左右的聖者派屈克,原本是住在大不列顛島 (British Isles) ,在他16歲那年變成奴隸被賣到愛爾蘭 (Ireland) ,在被囚禁的六年之中,他寄託宗教的力量來度過;他每天不斷祈禱,希望有一天能夠回到自己家鄉的土地上。就在一天晚上,有一個奇妙的聲音傳入他的耳中,指示他在岸邊有艘船正在等著他。然後他幸運的坐著船逃離愛爾蘭。

在這段逃離的期間,他留下了許多神奇的傳說。到了後來聖者派屈克又回到愛爾蘭宣揚宗教時,更多神奇的傳說圍繞著他。終其一生聖者派屈克都留在愛爾蘭,把宗教的光芒帶到島上的每個角落,建立教堂和學校教育人民,在愛爾蘭有許多教堂和學校都以他命名。所以愛爾蘭人為了紀念這個守護著他們的聖者,就以他去世的日子三月十七日,訂為愛爾蘭最重要的節日之一 St. Patrick's Day 。剛開始的聖派屈克節的遊行,是當時許多被派往美洲新大陸愛爾蘭裔的士兵,每年在聖派屈克節那天,舉行軍隊行進來紀念祖國的大節日。慢慢隨著愛爾蘭裔的新移民愈來愈多,到了今天美國許多城市每年都會舉行遊行來慶祝,尤其以紐約的遊行為全國最大的遊行。聖派屈克節那天,不管是不是愛爾蘭人,許多人也都會穿上帶有綠顏色的服飾,希望可以為此討得幸運。 

我穿著綠色上衣,穿著綠色長褲。而現場無論中外,所有的人都照著這樣的dress code出席。Mike和他的朋友Scott去參加喝啤酒大賽,雖然兩個人都沒有獲獎回來,但是大家都玩的很開心 。朋友招待了一道炸辣椒,我咬了一口就沒有辦法再承受。因為實在是太辣了。

這就是我的聖派屈克,我的狂歡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