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2/26

偷穿高跟鞋(In Her Shoes)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Cindy借給我看的一本書。(他的讀後感想在這裡)

其實說真的,剛開始我對這本書並沒有多大興趣。就像我對電影也興趣缺缺一樣。但是因為身邊的書都一一看完了,手邊又沒有新的書。所以就借這本書來看,分了好幾天看完它。

這本書比我想像中寓意深遠多了。

一對一起長大的姊妹卻有著天壤之別的差距和性格上的差異。姐姐精明能幹,有好的工作,生活條件但是卻對自己沒有太大的自信,他的妹妹有了他有的自信卻沒有他的聰明才智和謀生能力。她們的弱點剛好都是對方身上的優點,就是一件這麼巧的一件事。

或許上天安排了一次的導火線讓她們兩個重新整視彼此的互動關係。原來她們兩個是那麼密不可分,在這個家庭中兩個人有著同樣的過去經歷才更能感同身受彼此在各自生命中佔有的不可或缺角色。一個好的結局,一次婚禮,一次完美的朗讀表達。畫下了美好的句點。

我也有兩個妹妹。小時後我們三個總是在同一張床上一起入睡。每天睡前,大家會各自分享今天在學校發生的事,彼此聊天說笑一起進入夢鄉。後來我上了國中,她們還是小學生,後來就因為準備高中聯考和她們兩個互動就變少了。但是,我們還是感情很好。

現在一個妹妹結婚了,一個妹妹剛出社會,個自都有各自的人生表現。雖然不敢說一帆風順,到也可以說隨遇而安。我能感受姊妹間的那種情感,是一輩子都不會抹滅的。

這本書是說著姊妹之間的故事。或許你和你的姊妹也發生類似的事,但是親情是永遠不斷的關係。總有一天,你會懂得。

標籤:

2 Comments:

At 2/27/2006 07:02: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書我沒看過...
不過我有看電影..
一樣令人感動..
一樣發人深省..

 
At 3/01/2006 02:48:00 下午, Blogger Cindy said...

看完這本書時的感覺,真的好多!
我正在看你借給我的藝妓回憶錄~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