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3/17

很有感覺( It's so..)

當兩段式機車左轉的交通規矩開始,我總是很守秩序的停在停車白線格子內,每次停下來的時候,我總是張望著四周形形色色的人群。觀察她們的表情,與她們一起行走的伴侶是什麼樣關係,又有什麼樣的故事,在這個世界上用什麼樣的方式來生活。

今天,在等紅燈時,我看見一個國小男孩正在過馬路,後面跟著應該是那小男孩的媽媽,因為他的手中提著一個國小的學生書包。那男孩手上抱著幾塊看板〈就是在路上很容易可以在電線竿上發現的那種租售房屋的黃色看板〉,吃力著。當我心裡正好奇為什麼小男孩要做這樣的舉動時,他在我面前將在我身邊電線竿上的廣告看板拆除。而比較高的部分,他搆不到的部分,他的母親幫他撕下再交到他手上。

她們已經經過了幾個路口我不知道,動機當然也不清楚。也許是學校作業,也許是環保與整潔市容的一種表現,也許還有其他的。只是讓我感動的,是那小男孩耳際的汗水。看起來是那麼閃亮。 而父母的身教更勝於言教。

我想說:小朋友,繼續加油囉!希望你會永遠像現在一樣懂的付出和珍惜。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