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3/18

V怪客( V For Vendetta)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People should not be afraid of their governments. Gornments should be afriad of their people.

當你的每天生活都是一個強權統治的社會操縱著,你是會隨波逐流,有一天過一天,還是會為了自由而奮鬥?當然,現在已經是不需要我們去拋頭顱灑熱血的時代,但是不論中外,歷史裡總是存在著一些追求民主自由的革命者,不滿現狀而徒力改革。而"V"就是一例。

"Vendetta"依據我的私人教師指出,他指的是一種復仇的情節或舉動,比報復更強烈。而且不是個人的,比較是屬於團體的,大愛的那種。而再那個時代,V就是一個企圖改革的人。

他用了數十年的光陰來計畫復仇,心思縝密、有條不紊的,最後革命終將成功。他利用大眾媒體來改造群眾的思想,讓復仇的血液沸騰,在11月5日沒有人願意待在家裡,每個人披著一襲黑斗篷,帶著笑臉面具走上街頭,一同共享民主光輝的時刻。鏡頭遠遠的拉近,好令人感動。

我想前那年的天安門,大陸民運人士為了追求民主,犧牲自己的生命,用單薄的肉體去對抗鋼鐵般的坦克進攻。那一事件,震撼了全世界。雖然並沒有成功,但是,這樣的行為在歷史上卻是一個華人憤恨的事件。在各大搜尋平台,如Yahoo、 Google 雖然目前都還屈就於大陸的強制行為,將一些有損她們國家形象的資訊阻擋,但是我相信:還是有其他方法可以傳遞的。因為民主是人類社會演變下必要的結果。

這部由漫畫登上大螢幕的電影,還挺有內容的。

標籤:

2 Comments:

At 9/22/2006 06:2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Nice site!
[url=http://syuahupf.com/vfxv/xkbb.html]My homepage[/url] | [url=http://krcfpavy.com/uaep/zvdn.html]Cool site[/url]

 
At 9/22/2006 06:21: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Great work!
http://syuahupf.com/vfxv/xkbb.html | http://wzcgwlxg.com/pscd/xmlv.html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