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3/23

驅魔(The Exorcism of Emily Rose)


圖片提供:Rotten Tomatoes 電影評論網站

上帝與撒旦;天使與惡魔;好人與壞人;善與惡;白與黑,我相信世上任何事都是一體兩面的。而宗教給人們希望及寄託,在無助無望時獻上希望可以仰賴。即使我是一個沒有虔誠信仰的人,但是我也還是相信在眾生之上有一種力量是存在的。

本片主角Emily Rose因為他的特殊靈異體質吸引了惡魔前來附身,在科學醫療無效之後,她們轉而求助於她們的神父,希望可以藉由一些超自然的方式來協助他將惡靈驅逐。但是驅魔失敗了。Emily生命被奪走,而神父也因為協助驅靈失敗而必須交由陪審團來判定他是否有罪。

Emily的一封信寫著:如果他的自身遭遇可以讓更多人了解超自然的力量,他犧牲生命也是値得的。所以這件用來解釋為什麼驅靈失敗,而Emily即使備受肉體折磨卻也感激。神父最後雖是被判有罪,但是他並不用在監牢中度過刑期,在法理之外還有情理吧!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給予靈感而將這部片子問世。你問我相不相信?我只能說我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這的確是有可能發生的,只是我沒有經歷過,並不表示它就不可能會發生。對於那些無法解釋的現象,那些超自然的事件,我懷抱著一種了解的心去相信。畢竟,跟整個宇宙歷史相比,人類有限的知識還是沒有辦法跟它並駕齊驅的。

標籤:

0 Comments: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