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3/21

王國vol.1--仙女座高台(The Kindom)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一直都覺得,能夠了解花草樹木的人有一種獨特的氣質。植物雖然普遍存在一般日常生活之中,但是貧乏如我,也不懂什麼花語也不知道什麼樣的植物對人體有什麼樣的療效。或許是因為自己的關係,所以對於這樣的人都不由自主產生一種敬畏的情緒。書中主角正是這樣的一個女孩。

他從小和婆婆一起住,潛移默化之下對植物也像婆婆一樣的有種不可言語的感應。上前探訪的人多半是有著問題卻無從解決的人,想要藉由一種神奇的力量來化解,所以婆婆的植物幫了她們的忙。

似乎是神奇的,但是卻是有效的。或許其實只是一種心靈上的感同身受來治療了她們。後來他認識另一個男孩,一個須由藉由他人來看這個世界的男孩。她們各自有著自己獨特的力量,也相輔相成。不用言語,她們就可以了解對方的心情,也知道此時對方最需要的是什麼。所以"心靈伴侶"或許就像如此吧!

吉本芭娜娜的書總始有種難掩的獨特魅力。時而抑鬱,時而開放。這本書算是他比較樂觀正向的一本。我還是很喜歡。

標籤:

2 Comments:

At 3/21/2006 11:10: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呵呵我愛花...不過我也不懂花語
只會種
禮拜天又去買了棵八房柑
真是香到一個不行阿
上面還有小小的著果.有超迷你柑仔哩

 
At 3/25/2006 04:27: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我知道你愛花,聽說還有個小花園?!

 

張貼留言

<< H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