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sypath Ticker

2006/04/06

甜蜜小謊言(Sweet Little Lies)


圖片來源:博客來書店

在兩人世界中,秘密和小謊言是不是一定也是同時存在的呢?在剛開始交往還是男女朋友的時候,我們都習慣等著對方去主動灌溉愛苗,相對的,其中有哪些是真的情感流露?而有哪些是逢場作戲演出來的呢?又是因為什麼樣的情況才決定要進入婚姻?真應該只有當局的兩個人才知道吧!

琉璃子是一個精通泰迪熊製作的女性,他的作品也相當的受到大家歡迎,他的先生是一個很單純的上班族,兩個人同一屋簷下,用一種是人無法理解的角度生活著。生活中沒有交集;不懂表達內心的情感;沒有肉體上的碰觸,有的只有生活瑣事的分享和世俗角度下的婚姻關係。兩個人各自很巧妙地隱藏了另外一段婚外情,但是不管外頭肉體的接觸多麼誘惑,一但到了夜晚降臨的時候,她們很有默契的回到她們共同的歸處 - 家,還是會一起生活和睡覺。兩個人都在外都保有一份秘密和對激情的追尋,但卻還是會想要見到對方,還是會想到對方所作的一切行為,進而在對方的心中更保有一種完美無缺的形象。

這樣其實是很矛盾的。

現在的婚姻關係之中,外遇的發生其實好像都是一些小嫌隙而日積月累出來了。出現隔閡是必然的,可能因為柴米油鹽醬醋茶大亂了原有的感情節奏,因為一些現實生活中的責任擔負讓人備感壓力。但是難道真的會因為另外一個人的存在,才會去了解現在手中擁有的這個伴侶有多麼的美好。是不是一定要有過比較,才知道自己錯過了什麼或是得到了什麼?

如果這些小謊言是甜蜜的,是為了對方好的,那難道也不怕傷對方的心嗎?怎麼沒有想過萬一被另一半發現自己的外遇,兩個人的感情又要藉由什麼來維持呢?

說我老古董也好,總之我絕得感情世界裡是很自私的,是不可以分享的。我沒有辦法接受。雖然這樣的故事很寫實,但是我就是不能理解為什麼一定要那麼貪心,一定都要擁有?

本來在兩個家庭中長大的男女經過戀愛,經過一段時間後的相知相惜而決定要廝守終身,然而婚姻不就是這樣才衍生的具有法律規範的關係?如果沒有規範,就沒有倫理道德。沒有取捨就沒有珍惜。

江國香織的這本書很不同他以往的故事。很真實。有人說或許這正是他現在生活上碰到的一些問題。但是,甜蜜的小謊言還是要在不傷害對方的前提來進行的好。你覺得呢?

標籤:

4 Comments:

At 4/06/2006 04:57:00 下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談戀愛,是必須耍些甜蜜小謊言的,但絕不至於變成背叛或者不誠實。我對於別人的謊言多半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否則事事懷疑是一種自尋煩惱。

 
At 4/06/2006 09:54: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小普說的是沒錯~~
有些事情是要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甜蜜小謊言的確也是有存在的必要,
但是就像我說的,如果你明明知道對方的底線你還硬要穿越,那就會後果不堪設想了!

 
At 4/10/2006 10:22:00 上午, Anonymous 匿名 said...

我完全可以理解那本書所形容的境界!!
矛盾?是吧!!是該覺得矛盾!!

 
At 4/10/2006 10:51:00 下午, Blogger Louise said...

你也讀過歐!法拉利...?

 

張貼留言

<< Home